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76|回復: 0

外匯交易的優點~新手必讀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12:36: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外匯的優點
保證金外匯交易是交易雙方同意按照開倉價位和平倉價互相交換的一種合約。交易者通過開倉和平倉兩個交易行為賺取交易差價。
外匯交易的主要優點是每週5天24小時均可交易。使得交易者用槓桿每週5天24小時通過全球新聞事件對外匯的影響進行投機交易。外匯市場是目前規模最大,流動性最強的金融市場,也被認為是真正的公平競爭市場以及真正存在價格發現功能的市場。
下面列舉出一些外匯交易的優點,從中我們可以發現外匯市場為什麼是目前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市場。
24小時交易市場
外匯交易可以每週5天,每天24小時交易。 外匯市場是一個24小時的市場,每一個交易日從惠靈頓,紐西蘭移動到全世界的每一個金融中心。這裡的大部分外匯交易發生在東京,倫敦和紐約。外匯市場開放上週日晚上10:00(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關閉在週五下午10:00(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當重要金融市場發生時間重疊時也是外匯交易最頻繁的時間。24小時交易可以使得金融市場價格波動更連貫,交易機會更多。
高流動性
外匯市場的另一個好處是超高流動性。外匯市場是是目前世界上流動性最高的金融市場。這是外匯市場和其他金融市場最大的區別。外匯市場是日交易量為4萬億美元,這意味著任何時候您都可以將外匯資產兌換成現金而無需擔心價格會打折扣。在如此大的交易量中,每一筆交易對外匯市場本身產生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不會出現股票市場的「莊家」,從而也保證了市場的公平性、透明性。
低門檻進入
一般來說,進入外匯市場的交易門檻比進入其他市場都要低。
槓桿融資
外匯交易一般都是通過槓桿交易的。使用槓桿意味著您可以用較低的初始資金去控制一筆很大的交易。比如,如果你用100倍槓桿,那麼當你使用1000美元買入時,其實你買進的就是100,000美元,這樣產生的盈利將會是100000美元帶來的盈利。所以槓桿會使您的盈利變大的同時,如果不會使用,槓桿也會使您的虧損放大。
做多做空,雙向交易
某些股票市場只能做多,而不能做空,這樣當市場在下跌過程中(即所謂熊市)投資者就束手無策。而外匯市場則是可以雙向交易,無論市場是漲是跌,投資者均可以投資獲利。當您看準市場上揚時,您可以買入;當您看跌市場時,可以賣出。
低成本交易
每手交易成本點差都低於3個點,這樣的交易成本意味著您可以節省很多費用。
透明性
在某些市場比如股票,大莊家比一般人可以利用信息的不對稱或者雄厚的資金來獲利,而在外匯市場,由於巨大的流動性使得它可以保持足夠的透明性,對任何投資者都是一樣。
波動性
外匯市場擁有巨大成交量的同時也推動了外匯市場的波動性。外匯市場的波動性意味著交易機會的增加。因此針對不同交易者,應選擇適合自己風險策略的交易貨幣。比如澳元/新元波動性較小,適合新手;而歐元/美元、英鎊/美元等波動較大,適合成熟的交易者。
沒有最低合約限制
外匯市場不像期貨市場在期貨交易所內交易,而是一種場外交易,因此交易數量也不像期貨一樣有固定的合約大小限制。外匯交易者沒有固定的交易手數限制,可以靈活的選擇交易手數,從最低的0.01手到無限大。這就給交易者們提供一個控制自身風險的工具。
缺點
在選擇使用槓桿進行外匯交易之前,您應該明白槓桿在放大盈利的同時,也會放大您的風險。您的損失可能超過您初始的保證金。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2:24 , Processed in 0.10673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