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1256|回復: 0

理財唯有先理「心」~ 值得細細品味的一篇好文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12:4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分享自社群的一位前輩~

理財唯有先理「心」

大盤連續下跌,只要有持股者,想必沒有人不受損,這不是只有散戶才碰到的問題,法人、大戶有的是受制持股規定不能跑,例如投信基金持股還超過9成高水位;有的是不但不想跑還要趁跌加碼,因為滿手現金、前面1萬8不敢買,正期待拉回良機;也有的是持股部位很大,即使減碼也無法跑光光,乾脆耐心等反彈。

一樣的市場景況,卻有不一樣的情緒反應,也有不一樣的策略盤算,這就是股市!當然,接下來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局。你們喜歡什麼樣的結局呢?我想所有人進入股市,應該希望得到的結局就是賺錢!想要實現這目標,應該做什麼事呢?例如:__。這填空題最好留給你們思考。不過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聽聽看,我倒很樂意分享。前面說了,這9天以來的盤跌,大家都受傷了,這一局失分了,如果恐慌或悲憤能化成反攻力量,那我絕對不會勸阻你,就盡情恐慌或悲憤吧。但我知道,最後會贏得比賽的人,會在失分時保持冷靜,讓腦袋瓜清晰,並耐心等待攻擊點。金牌選手的字典裡不可能有自暴自棄這幾字。

心靜如止水,看行情才能透徹。虧損是踏往致富的階梯,沒有這過程的暴富,通常怎麼來、就怎麼去。你有沒有和我一樣常看到媒體報導達人翻身致富的故事?不要只記得他現在身價多少,而忘記那幾次破產大賠的經驗,因為那就是我講的,最重要的「階梯」。羨慕別人的發達故事嗎?其實你也能改寫你的故事,就從這一刻開始。做點改變,像個贏家一樣去思考。季線、半年線全破,真要轉空了嗎?

從歷史最高18034起算,大盤僅僅用了3天跌破月線,再用了9天跌破季線,即使跌破半年線也才花費22天。技術面醜到不行,但20餘天就讓很多人斷定空頭來了,這恐怕是金氏世界紀錄。如果說線型反轉是依據,那請回頭看一下今年5月、或去年3月、去年1月、前年8月…太多太多例子了,我絕對尊重技術分析,可是我也了解技術分析「是果不是因」,別倒果為因,幾根紅K拉起來會瞬間幫大盤整型,醜怪立刻變型男,這是技術面的盲點。

真正決定趨勢方向的,是基本面、基本面、基本面!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如果你認同,那我再跟你說一句大師名言:「基本面決定股價高度,籌碼面影響股價速度」。你可以谷歌一下,但可能找不到這句話出處…,好啦,這我自創的!上市櫃公司上半年盈餘1.96兆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計處上修經濟成長率達5.88%,這就是基本面。很多好公司這兩周股價打折,等你恐懼退散了你一定會想通,低買高賣是賺錢的老土方法,那現在是低還是高呢?美股還在創新高,這技術面總不像是空頭吧?資深朋友我問問你,你這輩子有沒有看過美股多頭而台股空頭?我還年輕,只觀察過20幾年,從!沒!看!過!是看過不少次美股大漲而台股回檔的短期脫鉤,這種現象,如同前述基本面成長但股價修正,都不會持續太久。況且台幣沒大貶、資金沒憑空消失,量縮很悶是沒錯,但我又要囉嗦問一下,量縮是峰還是谷?是頭還是底?

如果本文你看到這裡,那我先謝謝你真有耐心,因為我覺得此時最重要的是調整投資心態,順便趁機戒除投資壞習慣。否則,再多次的多頭循環、再多檔的倍數飆股,散戶就像繞圈圈,賺了又賠、賠了又賺,從根本改變,結局才會不一樣!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7:43 , Processed in 0.0839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