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23|回復: 0

0107~美升息與縮表預期發酵,資本市場上壓不容小覷

[複製鏈接]

1951

主題

195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7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逢高適度調節,中期可期待元月行情)

市場預期美聯準會 (Fed) 可能更快升息與縮減資產負債表下,美內需型與科技指數表現弱勢,除展望正面的半導體指數逆勢上漲外,其餘指數皆呈現下跌,四大指數漲跌幅介於-0.47%至0.75%。所幸台積電ADR上漲1.15%,台指期夜盤上漲54點,漲幅0.29%,預期可支撐台股今日表現,惟在美國資金收緊的預期之下,上方壓力不容小覷,操作上低本益比、高殖利率,及營收展望正面之個股可多加留意。

短線看法:台股週四跳空開低走低,所幸權王台積電尾盤獲大單湧入,終場上演神龍擺尾,並帶動台股回彈逾百點,大幅收斂指數跌幅,終場以一根帶長下影線黑K作收,意味買盤積極堅守崗位,台股未見明顯轉弱跡象,然而,台股上方留下空方缺口,恐使台股短期承壓,加大指數走揚難度,故預期台股短線將進入高盪震盪整理,待消化上方賣壓後,仍可期待元月、年節行情發酵帶動指數上漲,區間暫看18250-18650。短線上,指數不免在創高後的獲利了結賣壓下遇到些許亂流,對於部分漲多持股還是要適時的作獲利了結,選股方面可以挑選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或是12月營收表現相對亮眼的個股作為短線上的標的。

未來一週看法:台股在1/5見高後拉回,美資金收緊預期持續發酵,大盤失守5日線回測10日線,所幸10日線有撐,上方資金面壓力不容小覷,惟半導體族群基本面的正面預期下,形成上有壓、下有撐的格局,再加以近期市場資訊觀之未來一週呈現高檔震盪機率偏高。

觀察重點:

月營收/法說訊息:有鑑於本週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布去年12月營收,並有瑞昱、敦泰、天鈺等重要IC設計廠法說,相關訊息將攸關去年年底的偏多走勢是否延續。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創高遇壓。當前推薦之2049上銀、5536聖暉、6213聯茂、6285啟碁、9802鈺齊-KY,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熱門族群─半導體設備股,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年節後的疫情變化、CES展、主要國家經濟數據、FOMC會議記錄、月營收/法說訊息、外資回歸情況。

觀察重點:

市場對疫情擔憂淡化,宜觀察年節後疫情變化:近日新冠感染病例迅速增加,全球單日新增病毒病例數上週創下歷史新高,導致多國在年底時節都再度緊縮防疫政策,除了全球航空公司在聖誕節期間取消了數千航班外,巴黎、倫敦、柏林等地甚至取消跨年活動。所幸隨著各國疫苗覆蓋率提升、病毒輕症化趨勢漸顯,加上新冠口服藥的問市,使得英美等國對病毒的態度相較去年淡定,而疫情能否在假期過後依然持穩,料將攸關投資情緒,宜稍加留意。

CES 2022登場,有助維繫電子股熱度: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向來是科技業年度盛事,全球廠商展示新趨勢與裝置,指引未來科技發展走向,本次CES 2022將在1/5-1/8開展,但在Omicron疫情干擾下,不少主要品牌已表態不參加實體展,改以線上發表會替代。儘管可惜,但AMD、Intel、Google、Meta、Nvidia、聯想,以及華碩、微星等國內外廠商,都將在CES期間展示新品及相關應用,預期仍有助於維繫電子股的熱度,可持續注意相關新品發表訊息。

關注主要國家經濟數據、FOMC記錄:新年伊始將有不少重要的經濟數據公布,包括市場關注的主要國家製造業PMI、CPI及美國非農報告等數據,料將對現階段投資心態有所影響,尤其上月初爆發Omicron疫情,是否會反應在經濟數據上值得注意。

留意月營收/法說訊息,外資回歸情況:台股上週日日見高,雖然封關日小跌收黑,但週線仍勁揚257點(+1.43%),堪稱是亮麗封關。儘管上週大盤日均量縮減到僅剩2500億元左右,顯見外資在年底最後一週參與度偏低,然而當週卻意外大幅買超逾485億元,似乎看好年初行情。有鑑於本週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布去年12月營收,並有瑞昱、敦泰、天鈺等重要IC設計廠法說,相關訊息將攸關開紅盤後能否延續年底以來的偏多走勢。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8:11 , Processed in 0.14058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