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1333|回復: 0

[轉貼勸世文]交易不順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08:12: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勸世文手機焦點圖.jpg

八月照理來說我這種靈活的交易者理當要賺,但我是賠錢。 因為我上半年績效被投資者海放,出現了比較心理。於是我開始想要長抱海、長抱鋼、長抱IC等等,期望放個風箏,長抱部位又高,導致我八月一直賠錢。  

可怕的來了,無論我當沖再怎麼贏錢,都無法覆蓋我長線部位的損失,因為海、鋼、大小IC隨便建部位都遠超過我當沖單筆的金額。  

於是,我陷入了「想賺回來」的陷阱。這個念頭一出現,就是失敗的開始。我就不詳細的解說失敗的單子,但結論來說,我交易失敗了。  我做錯了幾件事

1.相信基本面會還我公道,忽略看到什麼做什麼

2.陷入過度交易的循環

3.想賺回來這四個字,讓我日內做到我承受不了的額度,收盤看都是大賺,但盤中大規模停損

4.跟很多大神比較,相信自己不相信市場
其實很苦,這幾天比較少發文,因為自己表現也不好,無數個失眠惡夢的夜晚、無數個要是我跟教大家一樣綁手就好懊悔的夜晚…惡夢醒來以為是盤前的惡夢結果是真的已經下午我就是賠了這麼多。

以前金融業朋友覺得交易者活該,身邊的人覺得我沒差,爸媽覺得我不該冒險交易,我自己也恨自己很會講盤爛要保守,自己做不到等等..  是低潮,無數個透過狂運動回來後淋著冷水說服自己明天可以站起來然後再度賠錢的夜晚,到處請教交易前輩如何改進的夜晚..  最後發現,自己要靠自己救。

我能做的就是重整旗鼓,放下自傲,面對虧損,了解原因,明天再來。  前輩告訴我,你還是比很多人幸運。我聽進去也吸收,我還有著健康的身體、愛我的家人、比幾年前的自己更好的生活等等..我有信心,不用超大的交易量,不用超高的勝率,不用超準確的消息,不要想著一夕致富,不要不甘心,穩穩地交易我還是有機會回到前高。

與各位交易者共勉,其實就是之前我說的穩一個、尊重市場、看懂金流,我要繼續努力  除了靠日後的損益證明自己,也告訴自己不要急。對的事情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我一定可以站起來,共勉之。至少我盡力保護各位同學的錢,也持續分享正確的交易觀念,對社會有貢獻,如此就夠。

  Mgk問我怎麼度過,我只說,相信自己,善待愛你的人,持續做對的事,時間會還我們快樂。我就透過檢討對帳單、開車,重訓、跑步舒壓。  各位加油、活著比爆賺重要多了。

我們苦過來的,絕對不能再像無頭蒼蠅一樣亂交易,大家一定要珍惜當下與身邊的人,等行情回來,重返榮耀。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7:57 , Processed in 0.25405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