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66|回復: 0

0617~經濟恐衰退引發市場擔憂 恐慌情緒蔓延重挫美股 台股...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5: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生技、高殖利率防禦性個股,中期留意季底作帳股)

市場擔憂美國經濟硬著陸,恐慌情緒蔓延下,拋售賣壓出籠,美股四大指數重挫,其中道瓊指數跌破三萬點大關、科技股災情嚴重,那斯達克跌破萬一、費半大跌逾6%,整體跌幅介於-2.42%至-6.24%,台積電ADR亦同步下挫,大跌5.17%,台指期夜盤跟跌1.54%,換算加權指數已接近前低,故預期今台股將回測前低,且隨國際股市走弱,須提防破底可能。盤中可觀察權值股是否有撐以及量能變化判斷市場恐慌程度,以此作為短線進出場的依據。

短線看法:在聯準會升息三碼導致美國經濟硬著陸的疑慮、日本央行繼續維持低利寬鬆政策所帶來的隱憂及台灣央行僅升息半碼不如預期恐引發通膨增溫的擔憂下,台股短期恐受壓抑,加上技術面昨台股量增下跌,終場跌破6/14低點,短線上恐仍有向下風險,下檔支撐觀察前低15616點,若有買盤支撐,台股未破前低且打第二隻腳,則可進場佈局。展望後市,應待通膨降低以及升息次數減少帶來的估值重估,方有望使台股回溫。操作上建議布局高殖利率具防禦性個股或近期表現相對強勢的生技醫療族群,預期在盤勢下挫之際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

中期論點:時序進入6月份,季底作帳行情正式開跑,可留意投信新佈局標的,除此之外,本月還具有法說會、股東會等眾多題材,預期本月下半旬,除權息行情會開始加溫,可密切留意。然而,台股中長期技術面偏弱,故現階段建議選股不選市,宜擇股價位階相對偏低者為操作首選。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雖缺乏上漲動能,然台股仍有部分族群具題材支撐,可把握短線的切入時機。本週焦點股包括受惠生活數位轉型,加上IoT產品需求量大增的MCU大廠─4919新唐, 位居產業領導地位,且今明兩年持續擴產,獲利有望刷新紀錄的半導體材料供應商─4770上品,受惠車市回溫、新品動能的導線架龍頭─2351順德、投資價值浮現的伺服器機殼大廠─8210勤誠,今年至3Q22的確定訂單將高於去年全年營收的製鞋大廠─9802鈺齊-KY,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分批佈局。

熱門族群─鴻家軍:2317鴻海作為權值股並未在盤勢下跌之際受到空軍摜壓,於月線有撐,表現實屬強勢,而隨鴻海布局新能源車,旗下2328廣宇、5243乙盛-KY股價亦可望繫高檔不墜。生技醫療族群近期題材齊發,加上盤勢走弱,吸引避險資金湧入,相關個股4162智擎、4743合一、6541泰福-KY、6576逸達表現相對強勢。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1:52 , Processed in 0.17529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