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55|回復: 0

1102~聯準會維持利率水平,美股收漲 估台股朝10日均線靠攏...

[複製鏈接]

1981

主題

198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6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5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留意隱形眼鏡族群,中期布局第三季、10月營收成長股)

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記者會亦表示堅定打壓通膨的信念,不過考量近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有助抑制消費需求,間接抑制通膨增長,四大指數全數收漲,漲幅介於0.67% 至 2.33%,台積電ADR上漲1.73%,台指期夜盤上漲153點(0.95%),預期台股今日開高震盪,盤中留意電子族群能否吸引買盤回歸,引領指數成功收復週二增量中長黑K。

短線看法:週三台股以紅十字K作收,顯示目前多空交戰激烈,雖短空格局尚未出現改變,不過KD指標已進入超賣區多日,K值亦開始向上彎曲,加上萬六關卡兩次回測皆有守,若無其他重大利空消息釋出,預期短底有望在近日浮現,後續靜待電子權值股走勢回穩,或者指數挾量站回短均之上,屆時有望迎來短線反彈行情,當前操作建議,短線具題材性的族群(隱形眼鏡、航空、觀光)逆勢上漲,意味當前操作應聚焦具明確利多消息的個股,不過考量資金輪動快速,FOMC會議不確定性解除,因此操作上可留意電子族群的買盤追價意願,作為今日是否積極操作的依據。

中期論點:本週最重要的國際大事,除FOMC利率決議之外,11/3(五)還有非農就業報告,須提防國際股市劇烈波動的可能。所幸,隨著台廠第三季財報出爐,以及後續還有10月營收題材,業績成長股將成為市場焦點,現階段可留意佈局機會。

投資建議及推薦:

本週焦點股新增台積電3nm展望正向,帶動鑽石碟營運向上─1560中砂,搭配原焦點股4Q23接單狀況樂觀,出貨量年增率上修至雙位數成長─1477聚陽、ABF缺料問題解決,營運有發揮空間,加上公司AI/HPC營收占比高達8成,將成最大贏家─3661世芯-KY。

隱形眼鏡 ─ 6491晶碩、6782視陽:近期中國雙11檔期將至,預期拉貨力道有望轉強,看好下半年隱形眼鏡族群營運有望逐步回穩,近日相關概念股若股價回檔可把握切入機會。低軌衛星 ─ 2313華通、3491昇達科:地球低軌道大約可容納6萬顆衛星,因此各國積極發射衛星搶占低軌軌位,台灣政府於太空國際年會指出,將加碼投入400億元助攻低軌衛星的商機,因此在國內外政策利多支持下,相關供應鏈營運可期。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1:15 , Processed in 0.0912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